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教英语的汤老师走了  

2016-02-18 09:21:29|  分类: 人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中的英语老师汤亚生年前去世了。
    汤老师的儿子和儿媳都是我们高中的同班同学。他俩毕业后谈起恋爱,后来结了婚,这成为我们班的一桩美事。
    周一,高中班里团支书英打电话告知此事。当晚班里几个人相约去了灵堂吊唁。
    服文(汤老师的儿子)和建芳(儿媳)在那里接待我们。
    服文说起父亲汤老师生前最后的时光。连着半个月他拒绝吃任何食物,某一天晚上,他就这样静静地离开了人世。享年95岁。可以说是无疾而终。服文说,他大概觉得自己已经活够了。
    由于他走的时候快要过年,家里就封锁了消息,秘不发丧,直到年后初七才贴出讣告。这样做为的是不给别人增添麻烦。
    汤老师一生坎坷、贫穷,为人厚道,与世无争。他早年曾经先后在乡村小学、县初中、高中任教,教过俄语、英语,写得一手英文好书法。当年在学校汤老师对我很看重,我可以算得上是他的得意门生,时常帮他批改作业,听他训导。是他教会我写英文圆体字。那时我才是十多岁的小女孩,他已经年过半百。他永远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一双藏在高度近视眼镜后面的眼睛仿佛能看穿你的心事。我一直知道,他是挺得意我的。有一回我去办公室交全班的英语作业,当我走出屋子,听到汤老师对别的老师说,要是学生都像她这样就省力了。当时我心里简直比灌了蜜还甜。为了老师的厚待,我学英语的劲头更足了。要不是家人反对,我考大学会选择外语专业。
    如今他走了,虽然以是95岁的高寿告别人世,我仍旧不免有些难过。
    借着去给汤老师吊唁的机会,几个同学能够小聚一回,也是让人欣慰的。英说高中的微信群也建起来了,她会陆陆续续地把同学拉进来。当晚,她就把我拉进了高中群。
    今天上午是汤老师的遗体告别仪式,好多同学会过去。我和他们请了假,因为要去杭州开会。
    愿汤老师的在天之灵安息!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