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帮忙的困惑  

2016-11-24 17:39:35|  分类: 社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许多人都以在医院有朋友为幸事。自然,有了一个医生朋友,许多医院的事情就会少走很多弯路。然而作为医生朋友的那个人,往往很多时候吃力不讨好。
    我就时常做那种吃力不讨好的事。
    记得很多年以前,一位在某局当领导的朋友来到我办公室,说她的嫂子患了宫颈癌需要手术,问我广福医院有没有人认识。我说广福医院倒是没有,不过像宫颈癌这样的病不是去省妇保更好吗?她于是问我,省妇保你有人认识吗?我说我同学在那里。她说那最好了,你帮帮忙。于是,我打电话给老同学,然后老同学帮我安排了肿瘤科的专家,很快住进去,没几天就做了手术。不曾想患者出院后没到半个月就死亡了。尽管死亡原因大部分应该是疾病导致,然而朋友在我面前还是流露了一些微词,她觉得手术没做好。于是,之后我见到她总觉得欠了她似的。
    从那以后我很害怕人家找我为看病的事托关系。然而很多时候你想推也推不掉。
    今年六月份,小学同学丽娟意外摔倒,腰椎骨折,急诊住进了我院骨科。接下来需要手术治疗。小学微信群里大家就此事讨论得热火朝天。然后几个热心人就记挂到我,说我在医院大小也曾是个领导,如果亲自给骨科主任打个招呼一定会受到更多的重视。尽管我不爱去做这事,然而如果我没有作为,势必会被认为我冷漠。于是我硬着头皮给主任打了电话。手术很顺利,丽娟也很感激我。转眼几个月过去了。最近有一天群里又在说她的事。说手术过去好几个月了,丽娟依旧行动不自如,拍片发现骨折处没长好,据说是螺丝打歪了。
    我于是单独给丽娟发去微信询问此事。丽娟向我证实了的确是这么回事。她说早知道这样还不如不开刀。现在如果要想补救的话就得再挨一刀;可是开刀毕竟太遭罪了,她实在不愿意再去吃苦头。我问她如果不开刀会咋样?她说不开刀,将来很可能要驼背。我很难受,仿佛这刀是我开的一样。我愧疚地对她说,看来我是帮倒忙了。她连忙回复我说,这不关你的事,你是热心人。是我自己欠考虑,当初不应该如此草率地决定在当地手术。
    尽管她没有怪我,可是我内心依旧不安。接下来她还要去骨科主任那里交涉,如果交涉未果,她还要去院部投诉。
    看来我以后宁愿得罪人也不能去做这些事了。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