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稚童的话语暖人心  

2016-01-17 20:03:07|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姐姐的孙子小辰辰,转眼就快三周岁了,长得那个机灵,人见人爱。自从9月份去了幼儿园,他的语言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比以往有了较大的改善,人际交往能力也强多了。
    我和小辰辰接触不多,也就局限于每周日到太公家里团聚。可他对我这个姨婆,那是好得没法说。他知道我是个医生。在他眼里,医生是顶顶厉害的,和他幼儿园的老师一样厉害。他还知道,姨婆烧得一手好菜,于是每个礼拜他可以享用一餐姨婆的厨艺。中午吃饭时,如果他不好好吃饭,我投给他一个温和但有点责备的眼神,说几句不轻不重的话,他立马举起勺子,把米饭大口大口往嘴巴里送,边吃边朝我看。这个时候,我会煞有介事地竖起大拇指鼓励他,还说要告诉他们老师:小辰辰在家里表现也很乖。他真的很听我的话呢!一碗饭就在我的“软硬兼施”中吃下去了。
    而每每在这个时候,川川和小宁两口子时常忍不住想笑,但又不敢笑,使劲憋着。
    今天中午吃完饭,小辰辰缠着我玩了很久。他要当老师,叫我当学生,和他一起做早操。那操每一节都是蹦蹦跳跳的,还要弯腰伸手踢腿,把我吃下去的东西全都消化了。
    告别老爸老妈,我们下楼。和往常一样姐夫开车载了他一家还有我往黄龙洞方向回去。我们两家住得近。我坐前排,姐姐和川川小宁小辰辰挤在后排。往常一定是他们先把我送回丹桂华庭小区,然后才回去。今天小辰辰不知怎地,突然对我说:姨婆到奶奶家玩!我起初说,不去了,姨婆要回去睡午觉,辰辰也要休息了!可是小家伙就把这句话反反复复说了不下十遍!后来竟然眼圈都红了。我很感动,连忙说我去我去!小辰辰请我去玩我一定要去!这时小辰辰脸上才绽开了灿烂的笑容。车子到了姐姐家楼下。小辰辰急急忙忙下车,拉住我的手,仿佛生怕我逃掉。他说我要把姨婆架走!于是他的小手一直牵着我,把我带到他爷爷奶奶的家。到了那里,他忙不迭地拿出他的宝贝给我玩,拿出好东西给我吃。他还说,他要把“盛世闲庭”(川川他们家所在的小区)搬到这里,那样家里床铺就多了,姨婆就有地方睡了。我姐姐说,她从来没见到小辰辰对别人这样巴结过。
    我想,孩子是最能感受别人对他的爱心的。我平时对他的好,他心里一清二楚。于是他就用这种最稚气的方式,表达出他对我极大的好感。我都五十多岁的人了,却被他这个小小的孩童给征服了。今天余下的时候,我的心都感到暖暖的。小辰辰,我好爱你哟!
  评论这张
 
阅读(3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