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衢州,一个温暖的记忆  

2016-01-10 18:15:24|  分类: 职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衢州,一个温暖的记忆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周四中午,去衢州参加金丽衢三地的儿科内分泌年会。
    现如今交通比以往便捷了很多。当然,兰溪依旧是高铁到达不了的死角,因此我得叫朋友把我先送到金华,然后坐高铁去衢州。在候车室,看到了小园,慧琴,以及姗姗来迟的慧君。我们几个同一趟车。
    金华-衢州高铁二十几分钟就到达了,实在是便捷得很。在衢州车站等了一会儿,丽水的吴静和慧竹也到了,她们很不方便,先从丽水坐高铁到金华南站,然后到金华北站坐高铁到衢州,比我们玩了十多分钟的一班车。我们一同包车去桥庵里度假村(会议地点)。桥里庵,真是一个怪怪的名字,不过里面环境设施倒是不错。我们报完到刚好赶上会议开始时间——1点半。走进会场,看到的几乎都是熟悉的老面孔,好亲切啊!特别喜欢参加这样的专业切磋,既是学习,又是会友。
    东道主——衢州市妇幼保健院黄主任首先致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半天的会议分两场。上半场由施院长主持,傅院长作题为《生长激素最近研究进展》的讲座,接下来是三个地区各派代表分享典型病例。下半场由衢州妇保院的汪主任主持,施院长给我们传达了2015年全球儿科内分泌年会的主要精神,金赛代表介绍了《生长激素注射方法的变革》。短短的半天时间,却还是收获不小。尤其是对于儿童性早熟的GnRHa治疗的疗效评估方面,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原先比较让我纠结的几个疑问渐渐有了答案。我对今后的治疗更加充满信心。
    在晚宴上,和丽水的吴静聊起六年多以前去丽水参加儿科年会的情景,他们的热情好客,至今还历历在目。那段日子是我人生的低谷,然而却在他们那儿感受到真挚的友情和温暖。席间,衢州两位东道主过来敬酒,这位和我曾经一同进修的黄妹妹、还有这位开会多次和我同处一室的汪妹妹,看到她们,喜悦之情就在胸中洋溢。坐我边上的施院长,我的师兄,我们有着多少共同的话题啊,以至于当众人鼓动我出书时,还不忘加上一句:得施院长写序!这次他改变了发型,整个人显得年轻精神了许多。他说晚餐后就得赶回去,因为第二天还要去海南参加一个会议。
    入夜,我们一群人相约去度假村附近散步。度假村外就是衢江。夜晚的灯光映照着江面,波光粼粼。对岸是鳞次栉比的高楼,万家灯火给城市带来暖意,只有江边的枯苇感受不到,依旧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我们沿着江边小道一直走,直走到一大片草地,然后才折回来。几个人在吴静房间里聊天。她们开起电视看芈月传,看得津津有味,放到第77集了,我却连一集也没看过。我带去的挂耳咖啡只有青田的翠珠才能赏识,别的人都说怕喝了睡不着。不过他们见我是咖啡控,纷纷表示如有好咖啡一定第一个想到我。这些“女人帮”(金丽衢儿科内分泌的女同道自发的群)的群友相约,2016年想办法出去搞个活动。至于搞个啥活动,还得慢慢想来。
    看完两集芈月传,聊了不少八卦,我和小园回房间休息了。这晚,房间的空调不给力,被子又薄,加上喝了杯咖啡,我没睡好。小园也是,在床上翻来覆去。
    然而早晨起来我却依旧精神气十足。这天我们要爬衢州最高的山——天脊龙门山。几年以前我应该去过的,不过印象不深了。为了这次爬山,我备足了功课:准备了旅游鞋,休闲裤,短上衣,便于轻装上阵。尽管这身行头对于三九寒冬的山区来说未免有些单薄,不过我觉得爬山过程会产生很多的热量。果真,爬到半山腰,已经浑身发热,及至爬到山顶,感觉背脊已经冒汗了。出发之前我还担心自己不能坚持到最后,可我却是最早爬到山顶的人之一。这要感谢龙泉的吉凤,她是个运动健将,和她在一起爬山,我竟没有觉得自己有多累。这个小我十多岁的美丽女子,我们也是在那年儿保进修时结识的,从那以后,我们成了好朋友。尽管平日里很少联系,可是一见面就觉得亲切、温暖。
    当然,让我劲头十足、一鼓作气爬上山顶动力还有那里的山水。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青山绿水,很久没有呼吸到如此沁人心脾的空气。这样的享受,对于习惯了雾霾的人来说实在是奢侈。真的,我醉了。
    中午,回到山脚,在一个农家餐馆吃了地地道道的衢州野味。衢州最著名的三头——鸭头、兔头和鱼头都吃到了。那种辣味让我过瘾,让我回味无穷。
    之后就是和东道主、还有丽水的同道们告别,几个金华同道一同乘高铁回金。东阳的卡卡,锦屏还得坐到义乌站。我么,下了车还得想办法找车回兰溪。
    昨晚,微信里看到吴静发来的消息,她已经给我寄出了咖啡。这个知性美丽情商极高的丽水女子!
衢州,一个温暖的记忆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衢州,一个温暖的记忆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