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贵州行(D3)  

2015-10-29 17:52:44|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贵州行(D3)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由于回来后一直忙于上班及旁的琐事,都找不出时间来写接下来几天的贵州之行。好在从QQ空间找到了姐姐写的文章,在这里转发一下,也算是有个交代了。

    (以下文字转自姐姐空间)
    10月21日。早上起来在茂兰云天酒店边上的一条街上漫步,行人稀少,只有2个小餐馆正在准备早餐。附近有个小学,看到背着书包的小学生走路上学,脚步都是慢悠悠的。慢节奏也从小孩子身上体现出来。我们7时到酒店1楼用早餐,却看到大部分早点还没有摆出来,先摆出来的食物被我们一群人一抢而光,连榨菜也没剩下。服务员只有1人,真是着急,团队的人忍不住要去帮忙。食物确实也不丰富,大家只能吃个半饱。我们用完早餐,8时准时出发,坐大巴车去大小七孔。车子刚开出不到5分钟,忽然听到后排有人惊叫起来,司机连忙停车。原来是车子放行李的门自动打开,有5只箱子飞了出来,让人直冒汗。我们一车人纷纷下车,查看是不是自己的箱子飞出来了?在一片惊叫声中,司机与几个客人向后跑步200米左右捡回自己的箱子。幸好箱子只是外表有损坏,幸好早上车子少,几乎没有行人,幸好没有上高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这样奇葩的事遇到让我们对此次旅行记忆深刻,终生难忘。司机直道歉,赔付有损失的客人每人50元。
        大巴车在大雾弥漫的公路上缓慢行驶,不时有牛羊穿过马路。30公里的路程开了1个小时。
        我们先来到大七孔景区门口,趁着导游去买票,我们这个小组的10个人在景区门口合影留念。
        大七孔以原始森林、峡谷、河流、地下湖为主要景观,惊险神奇,气势磅礴,令人激情澎湃。进入这个景区,顿感空气清新,神清气爽,在步道上漫步拍照,流连忘返,彩色的湖水呈现出迷人的景色,水中的石头千奇百怪,队友在这里留下了漂亮的身影。我们往返1个半小时,走马观花,在步行道上与苗家姑娘合影留念。时间紧凑,导游很快带我们坐车前往小七孔景区。两个景区相距3公里的样子,坐车一下子就到了。
        进小七孔景区大门后直接坐上景区观光车,车停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古老的小七孔桥,桥是广西和贵州的分界线。建于道光15(1836)年,可惜我没有拍下来。接着我们沿步道游览响水河瀑布。小七孔在响水河周围,瀑布、原始森林和湖泊等自然景观让人心醉神迷,1公里长的响水河上下落差40多米,形成68级跌水瀑布。河谷漫步,满目飞泉,再往前走,不知不觉进入龟背山原始森林,各种树木盘根错节,百种飞禽栖息其间,五颜六色的奇花异卉俯拾皆是。从景区步道上一直往下一个景点走,不断要在水中跳蹲上跳来跳去,有时还要涉水,一不小心还有跌入水中的危险。这就是水上森林吧!
        在游览的过程中累了可以在路边找一个木椅坐一坐,用泉水洗洗脸洗洗手;渴了可以买当地的黄瓜、地瓜、柚子来解渴;饿了路边有10元1份的当地烤小鱼、烤小鸟补充体力。就这样与水上森林亲密接触后,导游带我们在景区一家度假村吃午饭。累了饿了渴了,饥不择食的我们吃什么都是香的。
        小七孔比大七孔大多了,吃完中饭,我们还游览了卧龙河生态长廊,掩映在森林中的鸳鸯湖。后坐车270公里全程4小时高速赴贵阳。奇怪的是高速公路上不仅跑汽车,还跑摩托车,甚至有行人步行。在一个长长的隧道上我真真切切目睹摩托车与我们的大客车并驾齐驱,不敢想像啊!          
     晚8时司机终于把昏昏欲睡的我们送到了贵阳华茂酒店入住。
贵州行(D3)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贵州行(D3)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