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一)  

2015-06-10 17:56:20|  分类: 社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每个人平日里往往都把自己局限在一个狭小的家庭空间,所思所虑都是这几个人,日久天长,思维渐渐也就定局。在你面前没有完美的家人,对方的缺点都暴露无疑。于是你会把自家出现的问题放得比天还大,成日里忧心忡忡,只恨自己投错了胎、嫁错了郎。殊不知若是肯放点心思在周围,你会发现,其实每户人家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而且这些问题严重性绝不会输给你所面临的。

    那天丽花接到妹妹丽芳电话,叫她第二天到她家去一趟,她儿子侃侃的女朋友妍秋的父母第一次登门。这是件大事,丽芳要姐姐一起作陪,这也是人之常情。丽花听说,侃侃交往了半年的女友从小父母离异,她妈妈后来又嫁了人,所以多年来她一直是和母亲还有继父一起生活。丽花知道的也就这么多。

    丽花到妹妹家的时候,妹妹的准亲家还没到。姐妹俩聊了大半小时,门铃响了。丽芳兴冲冲的打开门,当丽花起身迎接客人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我们常常说电视剧里老是瞎编,天底下哪有那么凑巧的事。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偏偏就有那种足以让戏文里的故事黯然失色的事件发生。

    走进来的丽芳的准亲家夫妇,女的丽花不认识,男的,是谁呢?你们无论如何也猜不到——居然是丽花的前夫!四目相对,目瞪口呆。不止是丽花,连丽芳也惊呆了,原来,这个准亲家公居然是自己的前姐夫!

    让我们来梳理一下关系吧。丽花和前夫小胜,离婚二十年了,当时是丽花看上了别的男人,抛夫弃子,离家出走。小胜那时候身体不好,又碰上厂里裁员,生活很潦倒,丽花不愿意再和他过下去。不过这么多年,丽花虽然曾和别的男人同居过,但一直没有正式再婚。而这个前夫,几年以后就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妻子带过来一个和前夫所生的女儿。如今妍秋已经长大,成了丽花妹妹丽芳的准儿媳。

    丽花有些无所适从,看来这辈子是脱不了和这家人的关系了。那天的午餐几个人各怀鬼胎也是情理当中的事。最尴尬的恐怕就是小胜和丽花,一个前妻,一个前夫,离婚多年,原本已经形同陌路,如今却因为孩子们的婚事不得不面对彼此。丽花这次才第一次见到了前夫的现妻丁岚。

   不多久丁岚也知道了这层尴尬的关系。这是几个当事人都不愿意面对的现实。不过看在一对年轻人的感情甚笃,几个大人都努力放掉自己的心结,接受这既成的事实。数月之后,侃侃和妍秋喜结连理,小胜和曾经的小姨子顺理成章成了真正的亲家。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