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短暂的放风  

2015-03-24 13:14:12|  分类: 职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到头窝在家乡,偶尔出去走走,给自己放放风,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似乎也算是奢侈的享受了。即便出行的目的不是到某处郊外看黄花绿叶,看小桥流水,看丽日蓝天,只是去另一个城市,听几节课,见几个老同学老朋友而已。

    短暂的两天,满满的收获。这收获,不仅来自学术,也来自友情。

    见到了久违的梁主任——这次会议的主办者。那天早晨在自助餐厅,看到她一个人独自在用餐,和她随意攀谈了几句。梁主任告诉我,年前她摔了一跤,到现在腰上还绑着绑带。然而这个会议是早就安排好的,所以必须得亲自来。真是敬业!要知道她也到了花甲之年了。这回,她给我们带来了两堂精彩的讲座,有些观点是最新的,对我的工作很有帮助。

    见到了儿保的董主任。那天会间出去了一下,回到会场时坐在门边上的董主任主动和我打招呼,于是我在她旁边小坐了一会儿。我和她提到了上次在电话中向她请教过的那个新生儿甲亢患者。董主任关切地问,那孩子现在怎么样了,我说甲状腺功能控制得比较理想,多亏了您当时在电话里耐心指导,病人也就省却了一趟跑省城的辛苦。

    还见到了别的新老朋友,听到了许多精彩有趣的发言。最让人忍俊不禁的是傅老师在发言之前出的一个小小洋相:她本来应该说:梁主任永远都是我的老师。可她一个不小心把“老师”说成“学生”,举座一下子哄堂大笑,连梁主任也笑了又笑。这也算是她给会场调了一下气氛吧。

    两天时间过得飞快。回来的路上,接到姐姐电话:老妈又住院了!于是尚处于激情澎湃状态中的这颗心一下子又跌回到低谷。一路总觉得车子开得太慢,恨不得立马赶到医院。到客运中心后,直接打了车去新医院。老妈住在泌尿外科。这回是尿路感染,还好没什么大碍,挂了两天抗生素情况好多了,我心下稍稍宽慰一些。

    我对老妈说,我难得出去一趟你就生病呀!老妈说,记挂你了呗!今天是老妈住院第四天,我回来的第三天。写完这篇,我要去医院看望她老人家,和前两天一样,待到傍晚然后和老爸一起回家。

    看来以后外出放风之类的事情也得小心了。老爸老妈年事已高,万一他们有个什么事记挂到我,而我却不在身边,那我该多么内疚啊!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