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年前年后(四)  

2015-02-22 19:59:27|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回家后琢磨了半天,终于明白,老爸之所以这么做,其实是用行动对去年正月初三对我的伤害表示歉意。看来,老爸是介意那件事的,心里也是一直有愧疚的。只是,老爸不会用语言来表示。

    今天,正月初四,按照计划是我们一家三口去上坟的日子。这是寒寒和丹丹成家以后第一次去给父亲和奶奶上坟。尽管去年正月我也曾带他俩去过,但那会儿他俩还没有结婚。

    寒寒提前几天去花店预订了鲜花。今天上午八点半,花送到了家门口。好大的两个花篮!寒寒说他挑选了最大的,75元一篮。我说其实用不着这么奢侈,只要心意到了,花篮小一点又有什么关系。九点多我们出发了。走到小区门口,远远看到301路车开过来,我们招了招手,车子停下了。我们到得真是及时,若是晚几秒钟,那就得再等上半小时。我们小心翼翼地护着两蓝花,生怕被挤坏,幸亏车里人不太多。车子开了几站路就到了公墓。

    天下着毛毛细雨,这样的天气似乎非常贴近上坟者的心情。公墓建在山上,沿着斜坡走一大段路,然后拐到一条弯弯曲曲的上山小道,走了无数级台阶,他们走得快,我走得气喘吁吁。今天上坟的人不似大年初一那么多,不过还是有稀稀落落的鞭炮声,此起彼伏。我们在建伟和寒寒奶奶的坟前,分别献上美丽的鲜花,向他们致意,告诉他们寒寒和丹丹的好消息,请他们放心。我对寒寒和丹丹说,等到将来我老了,爬不动这座山了,就得你们自己来上坟了。

    下山走出公募大门后,依旧坐301路车,一直坐到终点站——客运中心。寒寒和丹丹先去买了初七回程的车票,然后我们去了对面的新时代广场五楼的维多利亚海鲜自助餐厅。孩子们对这种地方大抵都是喜欢的。一个正月忙忙碌碌,这才是第一次一家三口单独出来活动。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家人在一起,享受这美好的、安宁的环境。

    下午去姚家酒楼预订明天中午的包间,我们和丹丹爸爸妈妈要一起聚一下。过年还没有坐在一起吃过饭呢。回到家里,丹丹有些困了于是回房间睡觉,我和寒寒一起看“憨豆先生”,这片子实在太搞笑了,我们肚子都笑痛了。这才是真正的幽默呢!本来晚饭国斌说一起找地方坐坐,可后来又说其他几个人都不得空。我说那就改日吧。我倒是更愿意和孩子们在一起。傍晚我做了几个小菜,三个人围坐一起吃了简单的晚餐。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