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群的喜忧  

2015-12-25 13:11:14|  分类: 琐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周三,中午又是业务学习。事先早几天,病例资料已经发到科内医生群里。这回赟给我们带来一份98年的老病历。13岁男孩,本地乡下人,发热咽痛、皮疹、淋巴结肿大、肝损害、心脏杂音。大家围绕着这样一份病历展开讨论,有人诊断传单,有人诊断风湿,有人诊断老毛诊断“发热皮疹综合征”,最后的谜底还是由赟揭晓——恙虫病。这样的毛病,现如今真是越来越少见了,之所以拿出来给科里分享,是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有些早年曾经盛行而现在渐渐退出疾病谱主流的毛病。
    周三晚,和老戴、老姚、金燕相约两岸咖啡。现如今我们四人也有一个群,我是发起人,于是在我所加盟的15个形形色色的群当中只有这个群我成了群主——这个官真是不大不小啊!我管这个群叫“一叶知秋”,也没什么深远的意境,也就是突然觉得这个名称比较贴切。有群真好,不用一个个的电话通知,想聚了,群里一个通知,立马得到其余群友的响应。
    现如今的微信群,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着实承担了不可小觑的作用。大到省专业组的业务交流,小到科室内的病例分享,更小到同学、闺蜜聚会,哪样不是用一个群来解决啊!周一我遇到一位较难把握的患者,把情况在省儿科内分泌学组群里一说,于是三四位老师和我一起分析,帮我出主意。要知道这些都是省内鼎鼎有名的大专家啊!无独有偶,第二天,金华的帅哥侃,也通过这个群解决了一个他所困惑的问题。
    不过,有些人数太多的群,上去后说什么话还真得好好琢磨,不可以太任性。昨天是平安夜,正当各个群里发祝福的图片音乐和祝福语发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在小学同学群里,一女同学突然发了一大段不合时宜的话,意思是说这种洋人的平安夜圣诞节不过也罢,想想当年外国列强如何侵略中国,我们为什么要过他们的节?尽管这段话一望而知是转发的,但也不可乱转发啊!群里就我所知就有两位虔诚的基督教徒,你想,他们看到这段文字会有啥想法?果真,没多久,那两位就出来反驳了。聊天由此陷入某种尴尬局面。我想,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不管洋节还是国人的传统节日,都应该尊重。哪怕自己不愿意过某个节日,但也犯不着在群里动员大家拒绝过这个节日,那样会伤害到别人。
    平安夜,寒寒发来微信向我问候,给我带来一些温暖。这晚我没有活动,一个人不免有些孤单,看完电视早早的上床。一边看书,一边流连于各个群之间,在这个群里抢几个红包,又到那个群里发几个,如此,消磨了一段时光。看到小学群里几个同学在晒K歌的图片和视频,心里有些不爽,哼,只管自己去玩玩,也不叫上我。火起来就退出这个群!说干就干,我真地退出了。可没过多久,我又被硬生生地拉进去了。好几个人关切地问我咋退出了?我不好意思地说,不小心按错了键。
    早晨起来,小红和我微聊,问我今晚圣诞节想不想和他们一起过?我说好啊!她又说,平时有些活动不敢叫你,因为你太忙,有几次叫你你都不在。怪不得昨晚都没叫上我——我心里在嘀咕。小红说,你能来参加聚会大伙儿会很开心,有你在,整个气氛会活跃得多。
    好吧,今晚,我就要打扮得漂漂亮亮参加小学部分同学的聚会,欢度圣诞节了。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