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回归  

2015-11-03 15:52:16|  分类: 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宁从护理部主任岗位上退下来了,老大安排她到老院区,一方面协助护理部兼顾一下老院区的护理工作,另一方面,老大的私心里,希望她过来陪陪我,他知道我们私交不错。他说,自从前年搬到新医院后,我一个人在这里太孤独了。老宁回答他说:她留在那里,工作做得风生水起,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哪里会感到孤独哦!于是老大叹了口气说:还是她这样子好,退得彻彻底底,可以心无旁骛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不像我,一天到晚不知道在瞎忙什么,退下来以后也不知上哪里去。这些都是老宁悄悄告诉我的。她说:你看,老大总是在记挂着你,好像他欠了你很多似的。
    ......怎么说呢,人与人之间总是讲感情的。几十年在一家单位共事,风风雨雨,恩恩怨怨,到头来大家都要从风口浪尖归于平静。这个时候,回过头去就会感叹,那些年,我们多么不容易。再也没有几十年时间可以给我们相处和折腾了。于是,那些久远的往事,那些或开心或伤心的忘事,都变得如此美好和耐人寻味。
    我已久未见到老大,据说最近他心情一直不太舒畅。自己身体是一个方面,小道消息说他偷偷去上海装了支架,也不知是真是假。医院的业务比过去不景气,本地引进了几家私人医院,和我们抢生意。由于前几年举债建造新医院,职工的待遇跟不上周边县市,难免招徕一些怨言,跳槽的大有人在。医院内部也有勾心斗角,争权夺利,为着一个主任或护士长的位置争得头破血流。这些林林总总的麻烦事叠加起来,作为一把手,他的压力是别人无法想象的。我们也帮不上忙,只有尽自己的职责且不给他添乱罢了。
    老宁昨天正式来老院区上班。连着两个中午,几个老院区的护士长轮流做东,每次都顺道邀请了我。我是沾了她的光了。老院区虽然只有几个病区,可是护士长却也有七八个——小儿科2个,心内科1个,妇产科2个,感染科1个,手术室1个,急诊科1个。这其中有几个是去年刚刚提拔上去的,我还不太熟悉。昨天儿科护士长在老宁办公室请客,老毛和我当然在被邀请之列。今天是心内科护士长雪莉在姚家酒楼请客,她是去年刚提拔的。徐大主任也来了,成了这一桌的党代表。他是心血管科的专家,为人谦和,做事严谨,我和他关系不错。
    一个人能够融入到一个集体,在这个集体中发挥自己或大或小的作用,这是幸福的。而这种幸福是用金钱买不到的。正因为这样,有些跳槽去了私人医院的医护人员最终还是选择了回归。
    我们这一拨人,自然是要在这里奉献到老了。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