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用书籍装点的房间最雅致  

2014-09-22 15:45:37|  分类: 居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书籍装点的房间最雅致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我这人时常会心血来潮。这不,昨晚看到进门那个原本做鞋柜的地方东西摆放得比较凌乱没有品位,感觉很不爽。转眼快到国庆了,寒寒他们要回来过节,我得把房间布置得别致一些,让他们眼前一亮。

    用什么装点这个位置比较好呢?我突然想起,搬家时由于这里比原先的老房子面积小,没有专门的书房,所以好多书就堆放在角落了。这是很可惜的,因为凡是搬过来的书都经过我的反复遴选,所谓大浪淘沙,留下来的都是我所钟爱的,每一本书都记载着一个故事,一段美好的回忆。我会想起,那是在多少年前,我在某个书店买下的;或者是去某个旅游景点淘到的;或者是某位挚友赠予的。书的种类包罗万象,不过,大多数是专业书籍,或者文学书籍,还有形形色色的工具书,外语书,加上寒寒小时候我给他买的大量的童话书、故事书。历史最悠久的书,是53年出版的,书的扉页写着“邦怀”,这是姐夫的爸爸的名字。有一天我去姐姐家玩,看到书架上那两本书(《卓娅和舒拉的故事》和《古丽娅的道路》),如获至宝,把它们“偷”了出来。窃书不算偷,孔乙己说过的。

    如此好书束之高阁,岂不是资源浪费?真得好好筹划筹划,把它们请出来重见天日,也让我可以天天近距离地接触这些宝贝,免得天长日久它们因无人问津无人料理而发霉毁损。说干就干。我把鞋柜的地方腾空,擦干净,把书一一摆放上去,整个墙面立马变得生动起来。原来,只有书才是装扮房间的最佳道具呀!我站在新布置的书柜前左看右看,反复欣赏,似乎怎么也看不够。

    一不做二不休,我又把原先的书柜好好整理了一番,使之更加有序。还把一部分书放到了寒寒房间。这一折腾就到了半夜,不过心情却因为这满眼的书而灿烂。昨天是我的生日,我用这样的方式,给自己的生日献了一份厚礼。

    从此以后,我会买更多有意思的书,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家看书。和书本亲近,在书海中遨游,再也没有比这更加幸福的了。

   

用书籍装点的房间最雅致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用书籍装点的房间最雅致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