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没有来由的心疼  

2014-07-21 18:47:36|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去杭州看了一趟寒寒。

    在两岸咖啡,和寒寒、丹丹还有她妈妈一起共进晚餐。

    看到寒寒和丹丹开开心心的样子,甚是欣慰。

    给他们看了摄影师制作的婚礼影集和家庭合影。他们兴致勃勃地一边看一边评论,思绪又回到两个多月前的那场婚礼。

    寒寒端详了我一番,说,妈妈瘦了,要多吃点。寒寒还关切地问起我最近的工作状况。我们有太多的话要说,却没有太多的时间。

    寒寒递给我一份有关驾驶证换证的材料。他说他的驾驶证快到期了,要回来补办,可他抽不出时间,于是把材料准备好,让我帮他办理。

    今天,我回到家里,仔细看了一下寒寒驾驶证上的照片和他刚刚拍的照片,发觉变化很大,他已经完全脱离了稚气,变得成熟,脸上的轮廓更加分明,眉宇间带有一些岁月留下的沧桑。平日里经常看到不觉得,看了照片方看出变化。才不过六年啊!

    相信在寒寒的眼里,我也有了很多变化。如果把他的变化称作成熟,而我,的确是渐渐地变老了。他只说我瘦了,我便理解他的涵义。寒寒不忍心明说,他一定在心疼老妈。

    而我,看了照片何尝不心疼寒寒。六年前,他还只是个刚读完大二的学生,无忧无虑,我也没有面临那么多的困境。那年的夏天,我和寒寒、丹丹一起去上海玩,那场景还历历在目。这六年里,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真希望寒寒永远是个无忧无虑的孩子,永远不要为将来操心,由我来为他安排好一切。

    可是,我只能狠狠心,让他自己成长。我不能永远照顾他,总有一天我会离开他。所以,他得学会照顾自己,还要照顾家人,这是他的责任。

    因为狠心,所以心疼。然而,他的成长和成熟,在让我心疼的同时,更让我欣慰。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