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我无法拒绝  

2013-07-29 19:35:20|  分类: 职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三,老大来电,央求我为他做事。他说礼拜天医院要搞个浙二医院兰溪分院揭牌仪式,届时浙大的书记、省卫生厅领导、浙二医院的领导和专家,还有金华、兰溪市的相关领导都要过来。老大要我做的事是分别为他和市委书记写两篇发言稿。

    我不假思索就应承下来了,尽管我一点也不喜欢写这些东西。多年来我从来不曾拒绝过他什么。一年到头他很少联系我,只要看到他主动来电,我心里就有数,他一定是要我为他做事。接下来,我放弃了一晚的休息时间,认认真真写了两篇发言稿,然后通过Email发到办公室。

    那天老宁为我打抱不平,打来电话说,其实应院起先不想麻烦我,可是他叫好几个人写,人家都以水平有限为借口给他软钉子吃。于是应院说,还是打电话蒋吧。没想到我那么爽快就答应了,连讨价还价也没有。当时正在开会,应院在打电话的时候大家都听到的。我说,人家一定又在笑话我是个傻瓜吧?傻瓜就傻瓜吧,只要做得问心无愧就好。我告诉老宁,既然老大打电话来,总是有他的难处,若是我回绝了,那么他又得伤脑筋去求别人,何必呢,又不是吃不消做。能帮到忙而不帮,那不是我的风格啊。

    不过老大也太不把我当回事了,我给了他两篇稿子他至少要发个短信表示一下感谢吧,可他连一声哼哼也没有。这让我多少有些郁闷。更郁闷的是,周六那天我忙了一天专家门诊,傍晚和文钧相约去时代院线买了电影票《爱很美》,正看了半小时电影,接到了驾驶员小毕的电话,他说应院叫我马上去新医院食堂。浙二医院有个专家说是我的同学,应院叫我过去陪一下。我问小毕现在几点了,他说七点多了。我说这个应院也不能这样做事吧,要我陪吃饭干嘛早不告诉我,要等到现在才拉我过去。小毕说这的确很不合适,可是应院交代我的任务是让我来接你,你说我该怎么办呢?我想想也不能叫小毕为难了。只好对文钧说,不好意思医院有事,你自己接着看吧。文钧很善解人意地说你忙正事要紧。于是我跑下去上了小毕的车。

    我一路上还有些生气,既然叫我去作陪,那么迟也就罢了,连亲自打个电话都那么难吗?我果真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人吗?然而当我到了食堂,看到那么多的客人,那种混乱场面,我就不再责怪他了。当一把手也不容易,要考虑的问题太多,难免顾此失彼。唉,做人要大度,不可以那么小心眼的。虽然对他有意见,但以后他再求到我做事,我还是会傻呼呼地一口应承的。同事一场是缘分,谁知道以后再能继续共事几年啊?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