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分数线出来,几家欢喜几家忧  

2013-06-28 12:22:35|  分类: 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的六月份是考试月,高考,中考,像是一根无形的绳索,紧紧地牵动着无数家长和孩子的心。这些年,我已经很少关注这些,因为事不关己。而在十年前和七年前的此刻,我心境却是迥然不同。

    十年前的现在,非典的肆虐刚刚告一段落。在寒寒中考备考那段日子,我都没有好好地陪伴在他身边,因为每天忙于医院的事物。当考试结束后寒寒心里没底,不知道自己究竟能考多少。可以查分数的那天,时间过得特别慢。我一会儿就打那个查询号码,都说还分数还没有出来。傍晚,我陪着几位金华来开刀的专家一起共进晚餐。我也是神不守舍的。席间我出去又打了查询电话,当电话里报出一门门分数,我的心捏到了嗓子眼,最后的总分是720多分!我那时候简直要跳起来。我知道这样的高分考到兰一中是绝对没问题了。当我把这个好消息打电话告诉寒寒时,他起初还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呢。他反复的问,这是真的吗?妈妈你有没有听错啊?我说没有,千真万确!那一刻电话那一头传来寒寒和他父亲开心的笑声。我回到饭桌上,又把这好消息告诉给共进晚餐的这些专家,大家都为我高兴,轮番地向我敬酒。于是那一晚我喝了好多。

    七年前的现在,寒寒的高考分数基本已成定局。整个高中阶段他没有好好读书。家庭的变故,青春期的叛逆,让他自暴自弃。我对他除了心疼就是束手无策。我真的拿他没办法。考完后他把自己估分是500分,分数出来后竟然一分不多一分不少。这个分数只能读三本。于是,填写志愿,录取,结果都是在意料之中,没有任何悬念。一度我心里很难受,觉得他应该可以考得更好些。那时我一个同事宽慰我说:孩子有自己的道路,不用为他纠结,你看我中专毕业,现在不是也混得人模人样了?读书固然重要,走向社会以后自己的努力和一个人的成功更加分不开。在他的开导下,我心里释然了很多。

    转眼,寒寒大学毕业都整整三年了。时间过得多快啊!看到医院的同事都在议论谁的子女分数高,谁的子女考砸了。真是几家欢喜几家忧啊!在当下,这些孩子的父母一定是把这事看作孩子成长道路当中最最重大的事。过了若干年以后,他们才会以一颗平常的心看待它,他们才会觉得,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还有多少挑战在等着他们。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