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僵局  

2013-05-27 20:32:42|  分类: 社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秀的儿子小佳结婚了。他们回老家举办婚礼。儿媳妇比儿子小7岁,是个90后。他俩今年一月份刚刚认识,四月份就说要结婚,给秀来了个措手不及。秀说能不能到下半年再结婚,那样时机更加成熟一些。儿子不肯,他说若是妈妈不同意,他就裸婚。可是秀怎么可能让唯一的儿子裸婚呢。于是婚礼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

    秀和男友铭一起回来操办婚礼。铭是从深圳赶回来的。婚礼上小佳不愿意铭出现,尽管铭在小佳上初中时就已经和秀生活在一起,之前两个人一直处得不错。小佳说他只要爸爸妈妈参加他的婚礼,只接受自己父母亲的祝福。于是,铭非常生气地离开了。秀和前夫离婚将近二十年,却在儿子的婚礼上不得不尴尬地面对彼此,共同向前来喝喜酒的宾客敬酒道谢。

    结婚前小佳告诉秀,婚后他和新婚妻子要住在家里。原本秀是希望他们在外面租房子住的,因为她和铭的感情已经出现了一点问题,铭和秀两地分居,聚少离多,他们需要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来经营他们的感情。但既然儿子要住在家里,做母亲的一定不会拒绝的。然而小佳得寸进尺,说丈母娘两口子不久也要从湖北搬过来与他们一起住,因为他们只有一个女儿,他们老了要靠女儿女婿。

    秀几乎要崩溃。一直以来她过惯了自由自在的生活,然而这一切却要因为儿子的婚姻而打破。虽然她有一栋小别墅,但那并不意味着她的亲家可以搬进来占用她的私人空间啊。为什么小佳不可以在外面租房子给丈母娘住,而要为难她这个当妈的呢?小佳说他妻子不会做家务,希望父母在身边照顾。秀没想到儿子娶了媳妇就变得如此不可理喻。

    在老家办喜酒是小佳的亲爸和爷爷奶奶的主意,秀为此花了一大笔钱。小佳说在上海还要再办一场,估计有20桌,因为他们的朋友基本上都在上海,当然,还有秀的一些朋友。时间定在六月初。秀想,在上海的婚礼他亲爸总不必出现了吧,应该由她和铭来共同来操办。可是,小佳仿佛猜透了母亲的心思,他说,他已经和老爸说好,他会提前十天到上海,到时候就住在家里。秀说,我和你爸离婚都那么多年了,他怎么能住在我这里?小佳说反正房子有好几间,他腾出一间给老爸住就是了。他这样做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不希望铭回来。

    儿子的结婚,让秀的生活变得一团糟。我想,铭是一定不会回到秀的身边了。谁愿意天天面对一个不待见他的“继子”,还有一串如此复杂的社会关系啊!

    我庆幸自己没有陷入秀这样的僵局,所以,公公一直善待我,寒寒也一直尊敬我。我的亲情和社会关系没有因为建伟的离去而改变。若是我像秀那样找了一个男朋友并长期同居或者再婚,我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苦果等着我去品尝。人生的得失是说不清楚的。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让自己活得自在安宁。虽然我曾经那么渴望重新拥有一个家,但是我更多地考虑到这会打破现有的生活模式,给家人带来不自在,也让我自己到头来再受伤害。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