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甄嬛传》看完了  

2012-06-27 21:02:20|  分类: 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些日子将连续剧《甄嬛传》基本上完整地看了下来,个人觉得非常不错。里面每个人物都演得很到位。皇后的阴险毒辣,华妃的飞扬跋扈,眉庄的持重端庄,陵容的工于心计,还有许多角色的成功演绎......当然,不得不说主角——甄嬛,孙俪把这个角色演活了。从刚进宫的十六岁的女孩,在后宫的倾轧纷争、勾心斗角当中经过历练,打败所有对手,成为后宫之主。随着剧情的深入,我们不时地为这个弱女子捏一把汗。虽然明知这个连续剧有很多虚构的成分,但仍不由自主地沉浸在剧情中,心情随着故事情节而跌宕起伏。

    因着这部连续剧,我又上网看了原著,好长啊!花了个把月,总算看完了(不过每天只花半个小时左右来看)。和连续剧一样的精彩,一样的引人入胜。

    此书和此剧给我的启发大抵有以下几点:

    1、与人为善是为人之道,然而切记不要与恶人为善。对付恶人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唯有如此才能保护自身。

    2、分清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对待朋友需宽宏大度,肯付出。朋友偶尔的犯错不需计较太多,关键时候要拉人一把而不能把朋友推到对立面。

    3、不到最后永不言败。再难的关卡总会度过,不要气馁与灰心。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4、有难处要善于求人。万事不求人的人是成不了大气候的。

    5、做事需把握时机,学会忍耐,学会韬光养晦,卧薪尝胆。成功的大门总是为有准备者敞开。

    6、对于感情不抱太大的奢望,这样也就不会有太大的失落。感情是会时过境迁的,没有永恒可言。

    剧中所有人物里面我偏爱眉庄,演眉庄的这个演员演得好极了。她的扮相端庄俊美,举手投足间流露出大家闺秀的不凡气度。我尤其喜欢她说话的声音和样子,温婉柔和,知书达理。剧中眉庄为了保全自己选择了疏离皇上而靠近太后,这一着真是明智之举。眉庄微笑的时候,娇媚之中透着聪慧,真可以说是“百媚生”。看到后来我都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喜欢剧中的这个人物,还是喜欢这个演员了,以至于故事要求眉庄死于难产,我都为她扼腕叹息。

    单从扮相来看,孙俪并不是特别漂亮的,没有书上描述的那种惊艳。不过她的演技应该是炉火纯青了,超过她以往演的任何一部片子。

    想到的感悟就这些了,零零散散的,不成文。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