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小娥  

2012-04-23 14:49:36|  分类: 人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一年小娥18岁,出落得娇艳水灵,1米68的个头,在乡里是数一数二的一朵花。

    小娥虽聪明伶俐,却不喜欢读书,只念完初中就辍学了。她在家里呆着,上面有父母和两个哥哥、一个姐姐宠着她,虽家境不宽裕,却依旧过着衣食无忧的快乐生活。

    美丽的女孩注定会有戏剧性的人生。

    邻村的小刚年长她两岁,发疯一样地追她,天天到她家里骚扰她。可是小娥觉得自己还小,不想谈恋爱。说到底是对小刚没感觉。

    为了逃避小刚的纠缠,小娥决定去宁波的亲戚那里打工。

    在萧山转车、候车时,小娥邂逅了一个上海郊区的男人,长她十岁,却也是单身。那男的帅气、成熟,和愣头青一样的小刚相比自是不同。他们在一起聊天也就半个小时光景,彼此却产生了好感。分手时那男的要去了小娥在宁波的地址。一个礼拜之后,上海男人来宁波找到小娥,把她接到了上海家中。没多久她就成了他的妻子。第二年,女儿降生了。

    小娥是幸运的——至少在那时。她婆家原先属于郊区,后来都归入市区。原来的老房子拆迁以后补偿了一大一小两处房子。孩子稍大一点,小娥不满足于做全职太太。她把孩子托付给婆婆,自己去一家酒店打工。凭着惊人的美貌和聪明伶俐,小娥几个月后就成了领班。

    那些年我和姐姐去上海时还去叨扰过小娥。她丈夫是个典型的上海男人,不仅做得一手好菜,还耐心地陪着我们玩上海大世界、锦江乐园。小娥的婆婆非常年迈,她待小娥就像女儿般疼爱。我们都说小娥福气好,嫁了好人家,而且成了“大城市人”。小娥听了挺得意的。看得出她颇能融入这个花花世界。她说一口流利的上海话,还学起了抽烟。那做派比上海女人更上海女人。在一次餐桌上,我看到小娥请的客人里面竟然还有一些看上去貌似黑社会老大的人物。我们都有点替她担心。

    女儿初中毕业那年,小娥和丈夫离婚了,据说是因为丈夫有外遇。不过我们自己知道,小娥也有问题。两个人半斤八两而已。

    几年后,前夫病逝。

    女儿步小娥的后尘,18岁嫁人,一年后生下孩子。小娥不到40岁便做了外婆。不过,她用不着为女儿和外孙操心,因为亲家负起了全部照顾孙辈的责任。做了外婆的小娥依旧风韵十足,她有大把的时间和精力可以挥霍。于是,她只身一人去台湾,先是投靠亲戚,后来听说她找了一个台湾男人过日子。这一去台湾竟待了五年。

    我和小娥是很远的亲戚,说的具体一点是姐姐的亲戚。我和她久未谋面。昨日姐姐突然告诉我,她要去喝小娥的喜酒了。“她回来啦”?我惊奇地问。姐姐说是啊,回来了。以后就在家乡,不再出去闯荡了。“她不是和一个台湾人在一块吗?”我又问。“咳,和人家没有名分,不明不白的终不是长久之计,当然是嫁个男人实在”,姐姐说。

    “你知道小娥现在嫁给了谁么”?姐姐接着卖关子地问我。“我咋知道呢”。我催促姐姐快说。

    “就是当年那个苦苦追求她的小刚呀”!

    真的吗?这还真是充满戏剧性呢。姐姐告诉我,小刚当年追小娥不成功,后来结了婚,有个儿子现今18岁了。5年前,他和前妻不知为何离了婚。然后他就到处打听小娥的下落。也是命中有缘,让小刚找到小娥。历经生活坎坷的小娥感动于小刚的一片诚心,终于答应嫁给他,结束漂泊无依的生活。小刚如愿以偿,娶到了他的初恋情人。

    这世上的事真是难以料定,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着呢。看似大局已定了,却又会出现峰回路转。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