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孩子个子矮小,不要忽略了甲减  

2012-12-04 11:51:05|  分类: 职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天我接诊了一位女孩。虽然8岁了,却只有6岁的身高。妈妈告诉我这两年孩子就没长个,而且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成绩老是全班倒数第一。我问她,以前智力怎么样的?生下来就不好吗?母亲说生下来一直很好的,活泼可爱,身高也是在中等水平。就这两年,个子也不长了,人也变笨了,就连面色也变得蜡黄蜡黄的。

    我给孩子做了体格检查。这女孩身高明显落后,表情有点淡漠,严重贫血,双下肢浮肿。于是我给孩子化验了甲状腺功能。结果,孩子的甲状腺功能减退十分厉害,T3T4都很低,促甲状腺素高到100以上。显然,这是后天性的甲减。如果是先天性的,那她生下来不久就会有症状了,而且不经治疗智力会很低,而不会像她,到了几岁以后才出现症状。那她的甲减原因究竟何在呢?我给她化验了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和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指标均超过1000以上。诊断为桥本病,也就是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孩子的甲状腺因自身免疫亢进而受损,失去了制造甲状腺素的功能。这种损害是不可逆的。而甲状腺素是人体新陈代谢、生长发育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激素,缺了它会产生很多症状,对孩子的危害非常严重。

    治疗很简单,甲状腺素替代。药物很便宜,一盒药三十几块钱,吃两三个月。

    如今孩子已经治疗一年多,不仅身高窜上去了,面色红润了,而且人也恢复了原来聪明活泼,成绩大大提高。我告诉母亲,一定要定期复查,根据甲状腺功能调整用药。因为随着孩子长大,甲状腺素需要量增加,剂量要加大,千万不能擅自停药。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