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过年,有人欢喜有人忧  

2011-01-26 16:28:40|  分类: 琐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过一个礼拜就是除夕,这些天家家户户都在喜气洋洋准备过年。

    对于中国人来说,过年,就是意味着合家团聚,走亲访友,放假歇工,修养身心。因此,过年前后这些日子应该是充满喜庆的。就我而言,今年的过年尤其值得期待。三天后的现在,寒寒就要到家了。今天我叫人杀了一只土鸡挂在阳台上,等寒寒回家给他炖鸡汤补补身子。大年三十我们家五口人在一起过年——我和寒寒、外公外婆、爷爷。姐姐因为要顾及姐夫一大家子,老爸叫她别过来了,忙她婆家那一头。我们人少,不需要做太多的菜,但我会想法子做得更加可口一点。

    年的临近,让我除了上班还多了一份忙碌。

    前天晚上一病区在兰江大厦会餐,据说是年夜饭。科室会餐气氛总是非常热闹。今年老毛拿了几个奖,他很开心。餐后我们小范围的去伯尼喝了咖啡,聊了天,于是晚上失眠到半夜。

    昨晚,以为没什么应酬,早早地上床看书,村上春树的《1Q84——book3》,一朋友寄过来的。九点多,杨姐来电,说唐姐夫妇从上海过来,在伯尼。本想推脱,天冷从被窝出来真的有点不情愿,可是唐姐一个个电话,说是很想念,过两天他们又要走了,于是冒着寒冷走出家门去会友。唐姐夫妇本想回兰溪过年,可是她母亲去儿子那里过了,唐姐又不愿去哥哥那里凑热闹,于是准备去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他们太潇洒了。那是个温暖的地方,我也想去旧地重游,可是我没她那么自由。王大哥喝了点酒,在那里抨击时事,情绪亢奋,看上去很可爱。他们夫妇俩都是十分有趣的人,他们喜欢夜生活。我和杨姐笑说他们是都市派,是和国际接轨的;而我们则是县城派,是和乡村接轨的。

    今天上午,忙里偷闲跑去妇保院。昨晚亚苏打来电话,说丽玲从福建漳州寄来好多的水仙花,要我过去拿。多么有心的丽玲!自从进修结束到现在,我们已经分别大半年了。起初两个月我们通了好几封信,后来丽玲告诉我她在忙着考研,也就没再联系。现在,考研已经结束了,也不知她考得咋样。如果考得好,这个年她会过得很开心。去了妇保院儿童保健科,几个人在忙着给孩子体检,找不到亚苏。退出门外,打她电话。她从里面走了出来,谁知却是我刚刚进去见了而没认出的那位。半年过去,她有了一些变化,剪短了头发。虽在一个城市,要见一面也是不易,一个城东,一个城西。亚苏比我更忙。我们互相寒暄几句,就匆匆告别,她还有很多活在忙着。

    十点多,老毛接到电话说他妈妈车祸,在路上,伤得很厉害。老毛立刻联系救护车并去了现场。等我从妇保院回来去急诊室,老毛一家子都已经在那里。他妈妈做了头颅CT说是硬膜下出血,脾破裂。没多久就被拉到手术室。咳,且莫说现在老人家吉凶未卜,即便能活过来,恐怕后遗症也是相当严重了,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哪经得起这样的折腾。老毛家这个年,算是遭殃了。

    从急诊室回到办公室,心情有些沉重。突然不放心给老爸老妈打了个电话,叮嘱他们最近街上车多人多,尽量少出门,尤其要避免乘车。老毛的妈妈就是从公交车上下车时被一辆小车给撞的。老人反应慢,行动迟缓,在车辆拥挤的时候往往会躲闪不及。我希望他们平平安安的。老爸老妈像孩子似地连连答应着。

    中午,患尿崩症的女孩的妈妈从乡下大老远过来。事先电话约好的。我还以为她有什么事情要来咨询,于是饿着肚子等到过了下班时间。她在路上堵车耽搁了。当她拎着两个蛇皮袋气喘吁吁来到我办公室,我才知道她是来向我拜早年的。拿了一只自家的鸡,一大袋番薯。我真过意不去,留她吃饭也不肯,叫她带一些我医院刚发的年货她也不要,就匆匆地走了。鸡是好东西,可是没地方养,于是叫医院卫事中心的师傅帮我杀了,准备给寒寒吃。她女儿的病经过吃药现在控制了,过两个月还要住院复诊,如果肿瘤增大,还得去上海手术。但愿进展缓慢一点,能够用药物维持而不消手术。

    下午两点,去国际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参加市委市政府举办的迎新春茶话会。市里四大班子的主要领导都来了,应邀出席的是市里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几个出席会议的代表发了言。我们还观看了演出。

    晚上现任副院长请客,我和医教科全体同事参加。年前,就这样忙碌着。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