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总有一些人让我感动  

2011-01-18 14:21:41|  分类: 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年以前,在我经历人生的生离死别之痛后不久的一天,在家乡的人民路上,碰到一位虽然面熟但我叫不出名字的男人。他身材壮实,长相憨厚,年纪看上去和我相仿。我不知道自己具体在什么时候曾经与他发生过接触。他在看到我的那一刻,脸上流露的表情是真心的关切。他停下脚步,和我打招呼,并对我说了一些宽慰的话。他说他刚听说了我家那位的不幸,他很为我难过,希望我要多保重,照顾好自己和孩子。他还递出自己的名片,上面印着他的名字和单位。他叫我如果有什么难处一定打他的电话,他会尽可能的帮助我。

    对于一位关系并不密切的、甚至我连他的名字也记不住的人能够如此的对我表示他的关心,我当时心里着实有些感动。自那以后,我们又偶尔在街上邂逅过一次,依旧是他停下来和我说话,宽慰我。我又一次为他感动。

    后来,我再也没见到过他。因为自认为与他没什么具体的交情,更没什么需要请他帮忙的,也就没有刻意地与他联系。渐渐地,我忘记了这个人和关于他的这一点零星而可怜的回忆。他给我的印象原本就局限于此。他那张名片我也没有刻意地保存,以至于连他的名字我也不再记起。

    三天前,来杭开会的第二天,在一个饭局上,意外与他重逢。当他和我握手时,我们彼此都愣了一下。我在记忆里竭力搜索。搜索终于成功,我将他与多年以前的那两次邂逅、以及他对我的宽慰联系起来了。可是,至于我最初如何与他认识的、以及他的名字,我依旧记不起。此时的他,已经是外省一家规模企业的老总,人们叫他“汪总”。当他向我敬酒时,他向旁人介绍说,他和我相识已经十五年了!我拼命回忆十五年前在什么场合认识他的,可是总回忆不起来。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医生,难道是他的孩子找我看病?算了,不去想它了,这一切似乎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记起了他曾经让我感动过。

    当我向他回敬的时候,我发自内心地说:谢谢你在我最痛苦的时候曾经给过我安慰。说这句话只是想告诉他,我没有忘记那一段日子,没有忘记曾经的邂逅。能够说出这句话,我觉得心里快慰了许多。向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也是感恩的一种方式。

    这一次,他又给我递过名片。我再一次谢过他。

    虽然今后我可能还是不会有什么事去麻烦他,但我不会再忘记他。这是个好心人,愿他今后事业成功,家庭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