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母亲节的感慨  

2010-05-09 21:08:00|  分类: 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母亲节。

    都说母爱是无私的,父爱是深沉的。

    然而是不是天底下的父母皆如此呢?

    我不认可。因为自己的不顺心拿子女出气、因为子女不听话就虐待甚至害死子女的例子屡见不鲜。

    尤其是在我们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生存压力过重的国度。

    不管是父爱、母爱,往往是自私的,都希望子女围着自己的指挥棒转,按照自己设定的模式成长。

    而且,许多父母抚养子女,都是需要子女加倍回报的,从嫁女儿向男方索要彩礼就可以窥见一斑。

    因为为人父母,永远有一个可以任由自己出气的渠道——子女。

    只有对子女,可以稍不如意就横加指责。

    抚养子女是快乐的,且那十多年时光一晃而过。

    而回报父母是沉重的,这过程很漫长,很辛苦。家有老人,尤其是对子女要求过于苛刻的老人,子女会活得很沉重,很压抑。

    最大的伤害,不是来自敌人,而是来自亲人。

    母亲节,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快乐,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多理解子女,给子女更加宽松的环境。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