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难舍姐妹情缘  

2010-02-26 22:15:18|  分类: 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处了半年的黄涛走了,回到南昌了,感觉好失落。

    年后一直想着和她共聚一餐,却始终没有时间。不是我有事就是她上夜班。

    昨天是黄涛在杭的最后一天。晚上,正好Z还有光清、土匪赶来省火电总部参加职代会,本家弟弟请客,一帮老朋友聚会,我就借花献佛,把黄涛叫了去,也算是为她践行了。只是,这一次我又喝多了,一半是为兄弟情谊,一半是为黄涛这位结识半年的闺蜜。

    去年九月份黄涛来到我所在的科室,和我一样专科进修内分泌。虽然科室里进修生如同走马灯似地换了一茬又一茬,虽然我和每个人都混得不错,然而和黄涛的情分却比任何别的人深得多。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的确很神奇,这个黄涛,和她接触,由不得人不喜欢她。她不仅长得甜美,还颇有灵气,且有那么一点娇憨。虽然她的名字很男性化,可是她浑身散发着浓浓的女人味。她那双乌溜溜的眼睛会勾人。在人前我会开玩笑称她为小妖精,据说这个贬义词当下是赞美哪个女生魅力的最高级别了;给她发短信时则称她为小美女。无论什么称呼都让她很受用。

    和她的“感情升温”是在去年十一月一起去扬州开会以后。我们俩住一间,因此聊了很多话题,并在会议间隙溜出去玩了一趟瘦西湖。黄涛是个很有生活情趣、懂得享受生活的女人。由于脑袋瓜好使,情商、智商都高,因此学业、事业对于她来说都游刃有余,并且还把老公和孩子管得妥妥帖帖的。

    扬州回来以后,我们时常在一起切磋共同关注的话题,比如,我们的专业,还有时尚啦,旅游啦,育儿啦,等等。我们可以一边喝酒一边聊天,直到饭店打烊。在科室里,只要她上班,这一天我的心情就会格外好。每周二,我们一起去梁主任的专家门诊学习,遇到问题我们会一起讨论。黄涛善于思考,休息天她经常会带着问题翻书找答案,然后兴冲冲地发短信告诉我她的学习收获。可以说,她是我学习的一大动力。

    黄涛也有她的烦恼,那就是为了进修不得不和她那四岁的儿子分别半年。给家里打电话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每当在电话里听到儿子那稚嫩的声音,她脸上就洋溢着母爱的光采。然而一旦得知儿子生病,她就会坐立不安,恨不得立刻插上翅膀飞回去。有一次,儿子得了哮喘,正好她老公又出差在外,婆婆一人带着孩子在医院打吊针,忙里忙外,简直分身乏术,黄涛都急哭了,请假买了当天的火车票回去,陪了儿子三天。

    黄涛的出现,给我在杭的进修生活增添了许多的乐趣。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她终归还是要回到她自己的家乡。前两天她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回去的行李。据说已经打包三个大箱子搞托运,其中一个装书,另外两个装衣服。黄涛也是个购物狂,她在杭州买了好多好多的漂亮衣服。就这样,临走她随身还携带着一只大大的拖箱呢。

    昨晚我们一起喝了好多的酒。黄涛为了参加这个晚宴,买了晚上十点的火车票。因为要在萧山上车,她八点多就先告辞了。本来我应该在凌晨打电话询问她是否已经安全到家,可是我的手机居然被Z恶作剧地藏起来了,因为他也喝多了,害得我没法和黄涛联系。Z这家伙一喝多就很孩子气,会想一些歪点子捉弄人。我一早醒过来打电话过去才证实手机没有再次被盗,而是好端端的在那里,于是,上午十点,我去他们公司要回了手机,然后乘坐快客回兰。

    黄涛回去了,我也想家了。在车上,我给黄涛打了电话,听到她那熟悉的有点儿娇滴滴的声音,心中立刻温暖起来。

    我会想她的。好在如今网络、电讯、交通都是那么发达,只要想了,可以用很多种方式去联系,去表达。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