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牵手  

2010-11-30 15:20:56|  分类: 人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鹏,我的好友;小蓓,他的妻子,我通过他结识她,并因此和她也成了好友。他俩是让人羡慕的一对,郎才女貌,情投意合;夫唱妇随,琴瑟和谐。结婚多年,从未见他们红过脸。

    可是,不久前,这种和谐被打破了。小蓓给我来了几个电话,向我哭诉,说小鹏有了外遇。起初我好言相劝,觉得是她多心了,他不是那样的人,他们的感情基础那么好,他不会背叛她的。然而她的第三个电话,让我有了一些担忧,她认定他一定有事,认为他不忠诚,她对他已经缺乏信任,甚至觉得婚姻走到了尽头。我怕她钻牛角尖,想不开。她把我当做唯一的倾诉对象,我能感觉到她内心的无助,我得帮帮她。于是,我去了一趟杭州,和小鹏有了一次开诚布公的谈话。

    周日中午,按约定来到一茶一坐,共进午餐。在点餐和吃饭的时候,我们聊七聊八,但我没有马上切入主题。我觉得先把正餐吃好再谈不迟,否则怕他没了胃口。当服务生撤了餐具,开始上茶的时候,我俩不约而同抬起头来正视对方。我想,他心里一定明白我此行的目的吧。

    “我告诉小蓓你来了,叫她一起过来,她说还是你自己过去吧,人家是找你的”。小鹏说。

    小蓓当然不会过来了,她知道我来杭州找他“谈判”。此刻她正在家里七上八下等着我们的谈话结果呢。

    “最近小蓓给我打电话,哭了好几回,一定是你欺负她了”。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小鹏有些无奈地笑笑。他说是小蓓多心了。我说,不管怎样,一定是你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够妥当,比如,对别的女人是不是关心得太多了,引起小蓓的误解。他承认有这回事。他说,我比较欣赏那女孩,可能平时关心她多了一点,一起吃个饭什么的。我说那就是你的不是了。小蓓那么好的一个女人,你对她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吗?小鹏摇摇头。“妻子总是不希望和另一个女人分享丈夫的感情,何况人家也有男朋友,快结婚了。你和她的交往一定得有个限度,否则会伤害几个人,对你自己又有什么好处呢?”

    小鹏表示他和那女孩真的没什么。我也不想刨根问底。我只是对小鹏说:“虽然我认识小蓓晚于认识你,但我非常喜欢她,她是那么善良,那么通情达理,对这个家、对你又那么在乎,我不希望她受到委屈”。小鹏说,“我知道该怎么做了”。“那我就给小蓓吃颗定心丸,要她放一百个心,小鹏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做对不起她的事。好不好?”我笑着将了他一军。小鹏表态说,那没问题。

    送我出来的路上,我对小鹏说:“你该不会怪小蓓把家事告诉给我这个外人吧,或者觉得我找你谈话是多此一举吧?”小鹏说,“不会不会,你来得恰是时候,这几天我和小蓓说不上话,她什么也听不进去。你和她说说,她会好很多,她相信你”。

    不管小鹏是不是做过什么,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从现在起得好好地待小蓓,好好经营这个家。——这才是我和他谈话的目的。 

    果然,当我在电话里把小鹏的话告诉给小蓓以后,小蓓的声音听上去快乐了好多。

    下午,我不知不觉忽然就逛到黄龙洞圆缘民俗园了,这真有点鬼使神差。看到一对对新人手牵手来到这里,在聚缘楼、同心锁前拍婚纱照,表情中洋溢着幸福。我有些感慨。白蛇传中有“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的唱词。是啊,一对男女要结为夫妻,这是一种怎样的缘分!已经牵了的手,怎能一遇到风雨就轻易地松开,把一段好姻缘给断送了呢!婚姻,需要经营;感情,需要培养。

    月老,在慈祥地注视着芸芸众生,默默地为他们送上祝福。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