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寒寒的最后一个寒假  

2010-01-17 22:52:58|  分类: 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寒寒说好要回来,于是,中午起开始为他忙碌。

    先是打电话家政服务部那个电工老邵。他是爸爸家的老家政了,爸说他人品很好,做事情又踏实,让人放心。是爸爸把他的号码提供给我的。

    下午两点,老邵过来了,查看了两个卧室的顶灯,查看了三台空调。忙碌了个把小时,把黑着的灯全变亮了,把每个房间的空调做了一番清理,并添加了氟利昂,于是每个房间都变得温暖如春了。

    老邵还没走,寒寒已经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到家了。他穿着黑色的羽绒服,牛仔裤,头发打理得很蓬松的样子,看上去酷酷的,像个搞艺术的。虽然明知道他不会再长个了,可是乍一看到他,还是感到他似乎又长高了,都高出我整整一个头了。后来想想,是自己穿了拖鞋,没有穿高跟鞋,和他比起来才觉得又矮了一大截。

    寒寒还是那么瘦,这学期太辛苦了,又是上课,又是做课题,还要找工作。回来以后得好好补补。

    晚上,寒寒提议去楼下附近的“缘来餐馆”吃点家常菜。他最想吃的就是红烧肉。我们边吃边聊了许多。主要是寒寒聊了他的面试过程。这是我最关心的。寒寒说,汉龙威尔的老总亲自面试他,时间比别人多得多,对他很感兴趣。询问了他的喜好,他的家庭,他的亲人。寒寒一一如实告诉他。老总问了他父母亲的生日,寒寒流利地回答出来,让老总很满意,并把这些数字一一记在寒寒的简历上。当他得知寒寒五年前失去父亲时,他的表情看上去非常疼惜,还对寒寒说,你妈妈很不容易的。这句话让寒寒很感动。老总知道寒寒英语六级,书面交流没问题,他让寒寒用英语说几句,寒寒简单地用英语介绍了自己,老总觉得不错,说他可以在公司搞国际贸易。当然,老总觉得寒寒应该从基础做起,最好每个部门都去熟悉一下,然后再根据他的特长和公司的需要定位。

    寒寒说,老总是八十年代从他们学校的前身浙江丝绸工学院毕业的,因此对他们这些年轻的校友有一种特殊的偏爱。他们三个去面试的同学全部被录用了。寒寒很喜欢这个看上去比较新潮比较酷但内心有着细腻感情充满慈爱的男人,也很喜欢这个与众不同的公司,他知道这是他所向往的一种工作氛围。于是他答应老总过了年就去实习。寒寒说,当他临走时,身边的老总的助理对老总说,祝贺你招到这么出色的员工。

    寒寒走前还参观了整个公司,它占据一幢写字楼的一整个楼层,那布置格局让人感到像是进入了某家咖啡馆或酒吧一样,有一种轻松自由的感觉,而不像通常办公楼给人以压抑。里面有专门供员工进餐的食堂,有厨师为他们做中餐和晚餐,使他们不用出去买饭菜。而且,已在那里上班的的学长说,只要进去实习,就可以拿工资,虽然不多,但自己的零花钱就没问题了。到了六月份拿到毕业文凭,就可以正式签合同了。

    听寒寒兴致勃勃地说着整个过程,我也为他感到高兴。我相信我的寒寒是优秀的,他已经开始走向社会,他会渐渐变得成熟,成为服装行业的成功人士。

    晚饭后和寒寒一起去了外公家,让俩老也高兴高兴。他们最操心的小外孙如今也长出息了。这回寒寒在外公外婆面前特别健谈,外婆说,要工作了,真是跟以前不一样了!

    这是寒寒的最后一个寒假,我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他,因此和他相处的时间让我倍感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