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写论文的忙碌,以及关于姐姐“升级”  

2009-09-14 17:32:31|  分类: 琐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续一个星期没有在博客写点什么了。这一个星期除了每天按部就班的去医院,余下的时间用来闭门造车——写论文。全国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疾病学术研讨会11月份在江苏扬州召开,我想和梁主任他们一起去参加这个会,所以得写点东西寄到会务组,然后对方才会发出正式邀请。起初还磨磨蹭蹭的不肯动手,直到上个礼拜,突然意识到离征文截稿日期没几天了(9月15日),于是发愤图强,每天上网查外文资料,希望能够找到一点有用的。无奈宿舍电脑的网速超慢,搞了很久才好歹搜出几篇相关的外文文章,翻破字典翻了好几天,发觉没什么可利用价值,只好丢到一边。

    上周五中午,又乘坐快客回家了。这次回家除了看望老爸老妈、为他们做了一餐可口的饭菜,除了和朋友聚了三餐,除了和姐姐去绿丹兰做了一次美容以外,余下的一点有限的时间就是回家准备文章。临阵捉刀也有效,昨天下午回杭以前终于将题为《儿童1型糖尿病合并感染23例临床分析》的论文初稿搞定。今天下了班又在电脑前审了第三稿,然后按地址将电子邮件发出。由于只是会议征文,因此自己没有投入太多的精力,论文的质量也不会很高,假如为了去投稿,我会花比这多得多的精力。

    当然也算是完成了一桩事,今天觉得特别轻松,终于可以悠闲地上网,慢慢地写点自己的心情了。最想在这里和大家说的趣事就是:姐姐“升级”了!

    那天在老爸家,姐姐乐滋滋又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我们:教师节她收到宝贝儿子川川的女友宁宁的短信:祝妈妈教师节快乐!姐姐说,宁宁当面从来没有喊过她“妈妈”,也是第一次给她发短信,却就这样称呼她妈妈了,觉得心理上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我怎么就做别人的妈妈了呢。我们大家都很开心。我说:你已经升级了,准媳妇都喊你妈妈了,趁今天我这个姨妈在,叫她过来,尝尝我做的饭菜。于是姐姐发了她短信,于是宁宁真的就过来了,虽然川川加班不能过来。那天外公外婆特别高兴,尤其是外公,因为宁宁会和老人拉家常。老爸已经许久无人听他诉说革命光荣史了,那天把他的陈年旧事,什么抗美援朝呀,什么炮兵连呀,全翻了出来,宁宁好脾气地在一旁认真倾听,我和姐姐一边做事一边在偷笑:老头子终于找到倾诉对象了。

    那天我们去做美容,把宁宁也叫去了,她从来没去过,还有些不好意思,大约觉得太奢侈。宁宁和姐姐一样,是中学的教师,只是不同一个学校,一个三中,一个八中;不同一个专业,姐姐叫数学,宁宁叫英语。相信共同的职业会使她们拥有许多共同语言。我也挺喜欢这个女孩子的,长得娇小玲珑,挺机灵、挺漂亮的,还很善于交流。昨天上午我在电脑上写文章,把QQ挂在上面,结果她过来和我聊了几句,夸我菜烧得可口。我这人就喜欢听好话。被她这么一夸,我又晕乎乎了,忙不迭地向她炫耀我的拿手绝活,说什么川川最爱吃姨妈做的卤鸡和鱼香肉丝云云,并且答应她,以后要更加努力,为她做得更好吃。

    姐姐升级,意味着我也跟着升级了,得有个做长辈的样儿了。可我不知怎么搞的,就不会做长辈。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