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比天气更火爆的  

2009-07-21 12:27:15|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说,带我去一个好去处,既可以大饱口福,又不会发胖。这样的提议本身就充满诱惑。及至到了目的地,发现竟是离汽车南站不远的秋涛路上,好又多超市旁。头顶牌楼的霓虹灯一直闪烁着,“近江海鲜美食街”几个醒目的大字闪闪发光。对过一家酒店,是“中铁大酒店”,如此,这里距火车站一定也不远。

    已经入夜,白昼的暑气还未退去,空气里弥漫着滚滚热浪。比这气候更加火爆的,是这里的气氛。一家紧挨一家的大排档,人满为患,店家却还是一个劲地走在街中心拉生意。我们不由自主地随着一个店老板的吆喝走进了他家的排挡,挑了张小桌子坐定。

    你说,这里的消费是大众化的,虽说是海鲜,却没有那种令人咋舌的价格,你完全可以在这里敞开肚子尽吃,也不必顾忌什么,口袋里的钱啦,自己的形象啦。

    是呀,这样的地方,我不必做淑女。我可以吃得汗流浃背,可以吃得心满意足,不必担心别人会用异样的眼光瞧着你。让我感到开心的是,我今天的着装也不似平时的淑女或职业打扮,而是穿着黑色的T恤和短裤,轻松休闲,这和大排档的环境倒有几分吻合,与那些光着膀子的食客也没有了太大的距离。

    美食就在眼前,台子上的各种海鲜琳琅满目,看上去都很新鲜的样子,你可以尽管点。随时都会有贩子提着一袋袋的刚刚运到的海鲜走进来,打开袋子,哗啦一下,从里面倒出许多新鲜海货来补充不足。你点了香螺、虾、豆腐鱼,还有那什么贝类的东东,立马,那些可怜的小生灵就被送进厨房,转眼端出来的,就是美味的盘中餐了。

    记得多年前曾经在龙翔桥有过类似的体验,如今那里据说已经拆掉了。而新开的黄龙海鲜大排档据说价格比这高很多。留给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前年在沈家门大排档吃海鲜的情景,那个价格也真是不好说啊。所以,比较起来,在近江这样一个大众化的海鲜大排档,在电风扇呼呼吹着的热风下,品尝正宗味美的海鲜,给我的感觉更加自在。

    咳,可叹我只是个小小食客,对海产品的知识知之甚少,对于那些未曾识得的东西不敢贸然尝鲜。看来以后得多多地接受熏陶,如此,既增长知识,又满足口感。到那时我非得自己亲自点它几样,然后大快朵颐一番。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