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别为我的痛苦买单  

2009-04-07 13:42:02|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这是个让人追忆、让人伤感的节日。

    虽然这些天老妈生病住院,可上坟这件事还是不能耽误。

    我们这儿的风俗,上坟必须在清明节的“前三后七”,而不是在当天。怕老妈术后我抽不出时间,因此我选择了她手术的前一天、也就是“前三”的第一天上坟。

    也真是奇了,朋友方总那天上午十点多突然窜到办公室,对我说,好上坟去了!仿佛他知道我心里的打算似的。我说,你送我去?他说,我来的目的就是这个事嘛!

    买了两束花,上车,一路无语,只有车里的碟片播放着一些我喜欢的音乐。记得,上一次是某个特别的日子,也是方总,突然开车过来,把我和寒寒带去公墓。

    我总是记不住建伟那块墓碑的确切位置,因此每一次都会费一番周折。从二号区上去和从三号区上去,需要走的阶梯层数会有些不同,而每每去那里,总是公墓一年当中比较繁华的时候,到处是爆竹声,震得人晕头转向,分不清东南西北。直到远远瞅见那块熟悉的墓碑,看到墓碑上那熟悉的照片,我才会定下心来,然后快步走到跟前。

    相片上的建伟,依旧是那么清睿的样子,不管时光过了多久,不管我活到多老,他永远是45岁,永远是年富力强。这个年纪的离去,于他来说何尝不是一种幸福。亲人、朋友,时时刻刻地为他痛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祭奠他,追忆他。

    想着多年以前,婆婆患病,我要去为她守夜,建伟说,你回去照顾寒寒,医院有我就行。他楞是没让我熬过一个通宵,宁愿自己辛苦。家,经历了三回搬迁,每当我为是否能支付房费而发愁时,他总是说,这不是你操心的事。为了让全家有更好的生活质量,他只身在外闯荡。那时侯,除了工作,我没有任何压力。家里的大事小事,有他做主。

    而现在,摆在面前的一系列实际问题,让我感到了实实在在的压力。我的肩膀,再也找不到依靠,所有的问题,只能自己独自面对,独自处理。

    建伟,如若此刻,我也在另一个世界陪伴你,该有多好!那个世界清净得多,没有那么多的压力与烦恼,没有那么多的纷争与猜忌,也也没有那么多沉重的责任和负担。建伟,我活得真是太累了!

    我知道,此刻即便我向他倾诉一百遍,他也不可能再为我分担什么。我只有擦掉眼泪,独自下山。

    重新坐回方总的车里,我装作若无其事,只是沉默依旧。我不会告诉他,我刚才的想法。虽然,他很关切地偷看我的表情,担心我的情绪,但他只是我的朋友而已,能够在这样的日子想到我、帮助我,我已经很感动,我不想将自己的痛苦转嫁给他。周围的人,没有义务为我的痛苦买单。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