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扬州行  

2009-11-06 10:57:36|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扬州行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前天,从杭州乘坐大巴抵达扬州,已是华灯初上。国际会议中心远离闹市,让初来乍到的我有种错觉,以为司机搞错方向。不过这样的概率几乎是零,因为到了扬州,就有当地的出租车司机为我们带路。

    能够参加全国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疾病学术研讨会,在这里聆听全国知名教授的专题讲座,是一种幸事。要感谢梁主任为我和另一名来自江西的进修生黄涛提供了这样一次机会。虽说没能在烟花三月最美的季节领略扬州景致,不过正如全国小儿内分泌学组组长罗小平在欢迎宴会致辞时说的: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在这个季节,我们相聚一堂,切磋共同关注的专业问题,分享彼此的学术成果,一定会得到更大的收获。

    会议安排十分紧凑,从早上八点起,连续的学术报告、卫星会、论文交流,中午只有短暂的一个小时休息。不过昨天下午四点我还是抽时间和黄涛结伴去了一趟瘦西湖。别以为黄涛是帅哥,她可是正宗的江西小美女啊!

    虽然和杭州的西湖相比,瘦西湖显得太小太小,不过那种迷人的风韵,丝毫不逊色。“两堤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这一湖碧水,两岸美景,犹如一幅国画长卷,渐次展开,美不胜收。

    已是黄昏时分,游人稀少,我们可以从容地漫步在湖畔堤岸、亭台楼阁间,尽赏夕阳下的湖光秋色。

扬州行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扬州行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扬州行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扬州行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扬州行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扬州行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扬州行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我和黄涛都喜欢拍摄,趣味相投,于是一边欣赏美景一边相互拍了许多照片。虽然天色渐渐昏暗,相片上的面孔不是那么清晰,不过黄昏的意境还是十分不错的。

   我们从南大门进去,经徐园、小金山、五亭桥等,不知不觉走到了最后的景点——廿四桥,据说从这里开始,有一大片新开发的景点,不过时候不早了,我们得从另一条路返回到原来的入口处,再不回去我们会因为天黑而迷路。

    出了南大门,不到六点,天已经大黑了,街上呈现车水马龙的壮观景象。正值下班高峰,车辆很堵。我们走了好多路才好不容易拦到一辆的士。到了驻地,卫星会还没有结束。我们像做了什么坏事的小孩一样偷偷溜进宴会厅,找个位置坐定,等待大批与会人员散会结束前来用餐。

    今天上午仍旧是听学术报告,下半场由梁主任主持。由于学术上的造诣,使她在主持这样一个全国性会议时能够驾轻就熟。她对与会医生解惑答疑简明扼要,干脆利落,最能够让人信服。我们来自浙江的医生们都为有她这样的学科带头人而感到自豪。

    下午一点半,打道回府,乘了整整五小时的大巴、于晚上六点半回到省儿童医院。本想一步到位,和来自金华的几位同道一起连夜赶回,可是连续的坐车真是挺累的,还是先回宿舍,让自己好好休整一番吧。

                                                                           相思起草于11月6日上午、完稿于11月7日扬州行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