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功夫茶、鱼宴及其他  

2008-11-09 21:01:19|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十点半,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房间的电话响了,大明在下面恭候。

    坐着车子,直到离开“蓝天白云”,才得以细细领略她的周边环境。这里远离市区,沿途是一片丘陵,路两旁植被丰富,雨后,空气格外清新。当然,坐在帅哥旁边,享受着他的关怀备至,让眼前平淡无奇的风光变得绮丽多姿。

    车子驶进医院,我们去了云霄的办公室小坐。程大主任是个工作狂,周末这两天都没闲着,说是要赶在10号以前把病历看完,签完字,然后归档。他的桌子上凳子上堆满了厚厚的病历。

    利用下班以前的一点空挡时间,云霄给我们演示了他的功夫茶技艺,让我看到这个外科主任生活的另一面。那精巧的茶具,那一道又一道程序,让人眼花缭乱。茶,是上好的铁观音。先是用开水烫壶,然后是洗茶,再接着才是泡茶。那晶莹剔透的白色小茶杯,上面有变色龙的图案,加热以后,那条暗红的龙就变成鲜红了。用左手的拇指和食指小心地端着杯子,将茶水送进嘴里,为了让茶的甘味充分填满味蕾,须得将上下唇一张一合,发出“嘬嘬”的声响。

    茶真好,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味,只觉唇齿留香。我想,这不仅因为茶的缘故。

    驱车半个多小时,到了位于东江镇的一个鱼庄。东道主为我摆开了一桌地道的鱼宴,那诱人的香味让我食欲大振。有了好菜必得有好酒,今天我选择喝米酒。天冷了,把米酒温热,喝着暖胃。起初,我还一小口一小口很淑女地喝着,经不起老同学七劝八劝,居然开了酒门。大明坐我边上,一直关照着我,不仅老是给我添菜,添酒更加及时。不觉喝得脸红心跳。我们一起聊着在学校时的逸闻趣事,聊着有趣的男生女生。大学五年,我们有多少共同的话题呀!席间,拨通了我的老搭档胡跃刚的电话,他和云霄同班。大家轮流和他说话,起初骗他在兰溪双牛大酒店。我们的老胡十分憨厚老实,他连忙说我几分钟就到!我不忍心让他跑空趟,把谎言揭穿了。老胡责备我去东阳会老同学也不捎带上他。

    我告诉大明和云霄,我会将这两天的故事写到三班的博客上。他们说,别的可以写,就是千万不要写我们和你拥抱过了,要不然你们班上男生会有意见。我想我们七八三班的男生不至于那么小心眼吧,他们个个都很豁达,很绅士呢。

    有相聚终有离别。下午,告别他们,我踏上了返程。临行前约定,元旦以前的某个周末在兰溪重逢。热切期盼中。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