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诉相思

孤馆寒窗风更雨,欲语语还休;昨日春暖今日秋,知己独难求。

 
 
 

日志

 
 

伤怀的轮渡  

2007-09-17 15:27:34|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独自一人乘坐轮渡跨过海峡,风吹的声音激荡着我的心,我悲伤我流泪......

         从南方回到北方的人们,个个都默默无言,只是静听大海的不停的潮声......

        朋友再见朋友!我离开你回到北国,我望见冻僵了翅膀的海鸥在悲伤在流泪......”

        我一直以为,乘坐轮渡的时候,站在甲板上,遥望那一片浩淼无边的大海,听着汽笛的悲鸣呜咽,这样的场景最能诠释一个人内心的别绪离愁。喜欢《津轻海峡》的哀怨旋律,当踏上定海到北仑的轮渡甲板、当那带有腥味的海风扑面而来的那一刻,她又若隐若现地徘徊在我的耳畔,把我孤寂伤痛的心深深牵扯。

        一个人,如果要减少伤痛,最好的办法就是忘却。可我,却偏偏忘不了哪怕一些最细微的情节。

        二十多年前,刚刚学校出来没两年,又“回炉”去深造两个多月,在那里结识了一个和我年龄相仿、比我低一届的叫萍儿的定海女伴,因为她,那两个多月的学习有了许多的共同话题。那时我们都处于热恋中,对生活、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我们都见过彼此的恋人,我还和她一起去了坐落于西湖边的她男友的舅舅家——那可是个省里的大官呢!结束培训各自回当地后我们继续通了好多封信,我们彼此互称“亲爱的萍儿”、“亲爱的风儿”,说着女孩子心中的种种秘密。大约经过大半年以后,因为各自都结了婚,忙于家务,渐渐的就中断了联系。

        在定海,我费劲周折打听到了她的手机号码,而当我一再告诉她我的姓名,以及我们曾经是那么亲密的朋友的时候,她的语气仍旧显得十分陌生。她是真的一点儿也想不起来了。她抱歉地说:我这个人记性特别差!我宽慰她说,毕竟过了二十多年了。

        那天下午她发了个短信过来,说来看看我,可是那时侯我已经听完课和几个人一起去了朱家尖。我的回复估计让她如释重负。

        我不希望让我的那一份珍贵的情感变成别人的包袱。亲爱的萍儿,从电话里知道你仍旧那么幸福,我为你高兴。而你,不需要知道我这些年究竟过得好不好。假如健忘是你快乐的原因,那么,一直这样下去吧,紧紧抱住幸福这条主干线,丢开可有可无的旁枝末节,再也不要回忆起我,就像在你的生活中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一细节那样。

        告别了这两天相处很融洽的几个朋友,走时,我依旧孑然一身。一样的线路,相反的方向。我又随着渡轮跨越海峡。这一次,我没有醉,所以扶着栏杆真真切切地看了四十多分钟的大海。天有些阴沉,风有些大,据说要来台风了,幸亏在我已经走了的时候。海水那么浑浊,翻着白色的泡沫。海鸥飞得很低,扇动着不安的翅膀。唉,离北仑又近了,可是,Z却是不能见,因为他又回了杭州。

        那些朋友,那些一起相处的日子,那些难忘的时光!为什么,每一次当我熟悉了一些人或者习惯了一些事,就预示着分别的时光将要来临?我不是个很容易相处的人,我对朋友很挑剔,所以交个朋友不容易。多么愿意用我所有的真心去换取友情的地久天长。

        好在,我的闺中密友丽娜和她丈夫CJ会在宁波南站等我,当我到站时,会感受到一份最温馨的、没有丝毫负担的情感。在她面前,我只是个需要照顾的小妹妹。我甚至可以想象出丽娜一边忙前忙后,一边十分快乐的样子。久违了,丽娜,自从03年秋匆匆一见以后,时光过了四个秋天,岁月可否在你纯真的脸上写下一些痕迹?还有,温文尔雅的CJ,在经历失去亲弟弟的打击两年以后,你有没有重新振作起来?你们的友情是我几十年来的精神依靠。在回家之前,到那里逗留一宿,会让我的心少一些伤感和疲惫。

        近了,更近了,看到了集装箱码头,看到了北仑港口。我的心,终于有了可以停泊的港湾。

伤怀的轮渡 - 相思姐姐 - 难诉相思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